我的骄傲!

Friday, September 3, 2010

squeak squeak squeak....

咱家最近家有喜事!在一个晚上,我突然听见仓鼠哭泣的声音。当时的我觉得很奇怪。因为我已经把两只仓鼠分开了,按理说它们没有打架争吵,应该不会发出哭声才对。我运用了我灵敏的听觉,相信声音是从母仓鼠的笼子里传来的。往内一望,我毅然发现了五只粉红色的小东西。“Oh my God!!!”我届时不断地重复这句话,心里即兴奋又不知所措,家里又有baby 罗!而且不是一个,而是五个ley!!!

之前家里增添了两只仓鼠,我便上网参考关于如何更好照顾它们的资讯。我记得当时我也有读到关于繁殖仓鼠的课题,但是由于当时并没有想到我们的仓鼠会在家里生产,所以并没有详细地阅读。当我看见小baby的时候,我即刻上网去找资料。真的,我因为这样,对仓鼠的认识又加深了。

这些小东西,我真是越看越喜欢,越养越疼惜。咏恩一直恳恳哀求我不要把小仓鼠给别人。其实我自己何尝舍得呀?我打从心里已决定要把它们收养了,只是东威并不怎么支持这决定。。。

小仓鼠出世第四天,我发现宝宝少了一只。我东搜西找,都不见踪影。最后,我不得不面对现实,鼠妈妈把她的一只宝宝给吞食了。虽然这事让我觉得好伤心,但是我并没有怪仓鼠妈妈。因为我知道她是因为担心自己没法应付才会这样做的。或许你觉得疯狂,但我每个晚上都会坐在笼子旁观察妈妈哺乳孩子们的情景。看见仓鼠妈妈对孩子们的无微不至的照顾,我真的感到被鼓励,也同时觉得自己能给勇杰哺乳是一件多么温馨的事。

从小小的仓鼠身上,我学到了不少,也领悟了很多。仓鼠也为我和咏恩勇齐打开了许多话匣子。可惜东威没有这时间与情趣,否则这肯定是他和孩子们加强亲子关系的桥梁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