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骄傲!

Monday, October 4, 2010

真爱

没有人有资格自夸自己的婚姻有多稳固。
没有一句爱的宣言是可靠的。
因为只要还没到达终点,
谁也不知会发生什么事。

看见时下年轻人爱到不把周围人看在眼里,大庭广众搂搂抱抱、亲来亲去,真的让我想上前问他们,爱情,就是这样的表现吗?如此行,是因真的爱到忘我,还是只是炫耀?是因爱到无法自拔,还是情欲无法自控?

什么是男女之爱?这样的爱是否有委身,是否有舍己精神?很悲哀的,许多公主王子的故事在最现实的部分才开始就结束了。它们总是用"从此他们过着快乐的生活"交代一切!哎,多少无知的人就因此陷入幻想不实际的爱情甜蜜当中。

记得自己二十来岁时,也对爱情充满憧憬。为什么是二十来岁才"发春"?哈,因为之前我和异性称兄道弟,没有想嫁的意念,一心想做女强人,把那些没用的男人踩死!所以读书时代,我是个tomboy。没人敢碰我!err 老实说,男人也没兴趣碰我!因为一点女人味都没有lor!直到上完中学,自己才慢慢在身份上"清醒一点",然后理工学院毕业后才开始有明显"回春"现象!到了教会,自己才开始渴望嫁人!记得当年一直很怕自己嫁不出去,没人会要。毕竟,二十多岁还没恋爱经验的事实让我感情的信心非常低。记得当时牧师娘问我希望自己五年后会做什么时,我当时心想,我希望嫁给某某人,为他做饭生孩子,在家养育孩子。但当时我好像没有这样回答他。因为自己觉得这梦想太不长进了!哈哈!可五年后,这不长进的梦想真的落实ley!哈哈!

当时的渴望,让我今时想,"哎,也不过如此嘛!"真的,太阳底下没新事!我发现自己每来到个阶段当所渴望的达到后,就会觉得其实也没什么。。为何自己当初会这么紧张。。?为何当初不好好享受那时的状况。。我不是后悔,而是更加领悟圣经所说的"凡事都有时"这道理。等待有时是美的。可是我又想,若今天我还是孤家寡人,我还会这样潇洒吗?哈,我想我还是会紧张到要死要活咯!哎,人就是这样贱啦!哈哈!那又怎么说呢?人生就是如此!得不着时,又渴慕到~~。得到了,就会chey!!!(忘记感恩咯)

说回爱情,真正的爱,不应只是在责任上。因为这样的爱会演变成形式化!真正的爱情应是努力地爱如当初!如李资政说,"娶(嫁)你所爱的,然后爱你所娶(嫁)的"。

李资政夫妇的婚姻是圆满的!只有当爱情持续到其中一方的生命来到终点、即使生命结束了,还在怀念、思念,那才是真正的爱!有些夫妇只是形式化地生活在一起,因为责任,因为习惯,因为名份。那是悲哀的。那不是真爱!因为可能已经没有交流,更别说是默契了!这样的关系是脆弱的!这样的夫妇,应该找回当初的爱情,爱你所娶(嫁)的!而不是习惯或容忍你所娶(嫁)的!

愿上帝祝福每段婚姻和每个渴望结婚的人!阿门!

No comments: